中国建科与白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4日

  3月14日,中国建科与白山市人民政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白山市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和中国建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兵出席签约仪式,并就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服务助力白山市城市规划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谢忠岩对中国建科服务国家战略和推动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白山市城市规划和未来发展理念。他指出,白山市资源丰富、景色壮美,因独特的地理位置而拥有广阔的冰雪经济和木建筑领域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未来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建设模式,深入挖掘白山当地历史文化,研究“白派”建筑风格,创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风格和语言,同时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推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

  文兵欢迎谢忠岩一行的来访,介绍了中国建科的发展历程、人才梯队建设和国内国际业务布局。他指出,中国建科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一体两翼”,“一体”是设计和咨询为主业,“两翼”是传承中华文化和引领科技进步。集团将充分发挥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和标准制订等全专业优势,积极助力白山市的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特别是在冰雪运动、木建筑领域、建筑风貌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展现白山市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地域特点,合力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环保、具有当地特色的标杆示范项目。

  会上,中国建科所属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业务。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建科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文龙和白山市副市长刘守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力推动白山市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在冰雪运动场馆技术、绿色低碳、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研发,以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央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新典范。

▲与会领导合影

  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龙海霞,浑江区委书记张海,江源区委书记李江波,市发改委主任娄善伟,市住建局局长刘文江,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忠波,市文广旅局局长张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旭林,市委办副主任寇宇斌;中国建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相红,企业发展部总监申林,北方区域总监李忠宏,集团所属华北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张旭,中国院副总经理韩高峰,城建院副总经理袁江,标准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文斌,中城规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一帆和中设数字副总经理汪浩等出席会议。